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国才杯”赛题再登“学习强国”APP

日期:2021/12/15


2021年12月14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第四阶段赛题“The Story of Us: The Chineseness”登上“学习强国”APP。


微信图片_20211215173446


本次赛题入选是继2020“外研社•国才杯”定题演讲赛题“Challenge to All”,2021“外研社•国才杯”定题演讲赛题“Red Star Over China”之后再次荣登“学习强国”APP。“Red Star Over China”的光芒生生不息,照耀着每一位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The Story of Us: The Chineseness”鼎助选手以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人文关怀徐徐展开大美中国的恢弘画卷,展现泱泱大国的有为青年丹心闪耀、掷地有声的思考与担当。

 

学习强国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赛事砥砺廿载,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为培育时代新人、提升我国外语教育质量不断前行。

演讲大赛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语言表达、呈现沟通艺术、交流多元思维、弘扬时代新知、构筑育人格局,既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赛事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基准,借鉴先进理念,依托信息技术,于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演讲大赛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所涵盖的三项赛事之一,一同开展的还有写作、阅读大赛。正如演讲大赛对院校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理念产生了积极影响,写作、阅读大赛也在持续推动外语教学发展及学生能力提升。“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致力于人才选拔,更服务于新时期外语教育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让我们携手共赴征程,共铸明日国家之重器、国才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