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工信部、教育部2021“百日招聘”活动国际化人才专场直播活动在外研社举行

日期:2021/12/17来源:外研教育测评中心

12月16日,2021“百日招聘”活动国际化人才专场直播活动在外研社举行。本次专场活动外研社承办。

1

本次专场活动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企业函〔2021〕62号)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缓解企业招人难、学生就业难等问题。

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悦致辞。外研社以“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为使命,致力于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大众教育等领域精耕细作,为服务国家发展、落实立德树人做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外研社运营的国才考试,以测评为导向,助力院校推进教学改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批批国际化人才,使之成为让中国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让企业走向国际化发展的“蓄水池”。

2

外研社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主管谢歈介绍了外研社的校招流程和成长体系。此外,还有网易有道、汉朔科技、策马集团、爱立信、高途集团、FESCO、宜信财富、中民智慧、蓝色光标等知名企业校招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提升Z时代大学生与企业的人岗匹配度。各企业为直播间的大学生提供专属内推、面试pass卡等求职福利,还带来了企业文创礼品,将直播推向一个个新高潮。

3

本次专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11.6w、收到近500份简历。此次“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新模式,通过抖音、微信、听见广播等多平台多渠道开展直播,开辟了招聘、求职对接的新渠道,对破解招工难和求职难结构性矛盾起到重要作用。

4

 “百日招聘”活动简介:

2021“百日招聘”活动,全称2021“百日招聘”企业校招双选会活动,由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广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职派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政企双方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服务社会、促进就业,通过“直播带岗”新形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样的沟通交流渠道。

2021“百日招聘”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企业及广大学生好评,目前已覆盖300余所院校,企业注册1万余家,累计帮助近10万大学生,对接5万余个优质校招岗位。

今后,2021“百日招聘”活动将持续开展不同主题、不同方向的直播专题活动,既有“直播带岗”活动,又有深入特色学校、重点企业的“带校”“带企”活动,更有权威的就业政策解读,用新形式为企业和学校搭建沟通桥梁,打通人才对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