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1外研社“国才讲坛”(三)顺利举办

日期:2021/12/19

2021外研社“国才讲坛”(三)于12月18日成功举办。本次讲坛以“加强实习实践、提升就业能力”为主题,邀请智联招聘就业研究院大数据专家权瑞分析大学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影响因素,实习僧高校业务总监祈冬冬探析大学生实习实践路径、给出就业准备建议,并且邀请具备丰富求职经验的职场新人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鞠安琪和拥有多彩实习实践的两位同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康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刘思朗共同座谈,分享自己找工作、找实习的故事和经验体会。

权瑞(智联招聘)

权瑞(智联招聘)

智联招聘的权瑞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大学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影响因素,指出职场中z世代面临更严峻的就业压力。目前,互联网、金融对人才需求仍旺盛,数字经济开启新赛道,新兴行业也是大势所趋。房地产、互联网等行业成为外语类人才求职首选,新一线和长三角城市对其吸引力较高。后疫情时代,薪资、稳定、落户等求职因素权重提高。权瑞老师建议大学生职业选择切忌从众心理,应了解外部市场,理性考研考公,培养竞争优势,先就业再择业。

祈冬冬(实习僧)

 祈冬冬(实习僧)

实习僧的祈冬冬老师具体讲解企业、院校和学生在招聘、就业方面的痛点,指出企业招募合适人才存在一定难度,学生缺乏企业资源、就业通道和实践经验。在数字化时代到来的时代背景下,外语类学院需要培养一专多能、强外语、重实践的学生。具备数字能力和语言能力外语类专业学生就业面更加广阔。祈老师通过大量具体案例指出外语类人才机遇,提供简历、面试、实习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建议。

学长学姐分享

 学长学姐分享

鞠安琪、康政、刘思朗三位学长学姐从实习、志愿活动、就业三方面,从寻找岗位、简历投递、笔面试、职前准备等角度为同学们细致讲解自身求职故事并分享经验,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有益借鉴。

鞠安琪通过国才内推,收获与自己兴趣和专业契合度较高的外企工作机会,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康政通过国才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通过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专项行动等志愿者服务,开拓了国际化视野,提升了综合能力。刘思朗通过国才提供的机会,收获外研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实习,也参与北京外研书店、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专项行动等志愿者服务。他们激励同学们不断走出舒适圈,不受限于专业,厚积薄发,充实自己,提升就业竞争力,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任佼老师

任佼老师

本期国才讲坛由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助理任佼主持。任老师讲到,就业对发展经济、保障民生起着重要作用,国才考试秉持“立足中国、沟通世界、服务职场”理念,培养学生在国际职场使用英语完成工作的综合能力,助力学生成为国家和企业所需的国际化人才。同时,国才还为院校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学习、赛事活动、实习就业岗位等多方支持,联通校企,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

本期国才讲坛点面结合,理实兼备,帮助大学生提升实习求职意识,做好职前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国才也将持续引导学生聚焦当下,夯实就业基石,放眼未来,迈入理想职场。

“国才讲坛”将继续围绕国家和社会热点,关注院校和教师焦点,了解学生发展需求,与院校教师同解人才培养时代命题,同构师生协同发展格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能力提升和职业启航! 

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