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

日期:2021/12/22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12月22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巡视员王家勤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主任王定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主持。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22192234

座谈会上,邓传淮对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心的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邓传淮强调,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示范、典范和楷模,推动中心实现更高、更新、更专、更强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2192230

王家勤肯定了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和第八届“宪法晨读”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法治教育实效,并称赞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团队是一支勇于开拓创新,能吃苦、能战斗,有朝气、有情怀的卓越团队。王家勤还宣读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给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11222192226

王定华表示,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领导下,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在“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晨读”活动、普法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果。下一步,中心将抢抓“十四五”规划与“八五”普法规划开局的发展机遇,坚定方向,强化指引;立足教育,服务学生;加强规划,优质发展;狠抓落实,不断探索;以全面加强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微信图片_20211222192212

丁浩表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领导下,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将继续努力,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推动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222192223

王芳从总体成效、教育规模、创新形式、经费投入、执行团队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近年来围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及《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四位一体”建设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中心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设想。

微信图片_20211222192220

与会人员还就中心的建设、运营、服务、协作、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