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新书发布仪式在线上举行

日期:2021/12/24来源: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

1224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授权、斯里兰卡FAST出版社出版的《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新书发布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参赞闫海生、领事部主任王克启,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创会会长张宏、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旭东,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马仲武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图片1

戚振宏大使对《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说,这本书是为中斯两国各领域人员及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学习者编写的第一本三语对照实用口语手册,图书能够在斯里兰卡落地出版对在斯华人华侨来说是一件大事、好事,对促进中斯两国民间交流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2

刘捷副社长在致辞中指出,加强中斯两国语言文化交流互鉴,深化相关领域交流成果,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打造文化共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外研社以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为使命,出版了一批深受中斯两国读者喜爱的图书,推出了一批体现经典性和人文性的中外互译出版项目。《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的出版得到了戚振宏大使、驻斯大使馆和斯华侨华人联合会的支持。外研社愿以这本书的出版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合作,务实开展业务,推动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两国人民心意相通。

图片3

马仲武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一书的出版过程、编写特色与传播意义,对支持图书出版的戚振宏大使、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及两国出版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愿以图书出版为新的起点,为中斯两国的语言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4

《汉语、英语与僧伽罗语 900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马仲武副教授主编,是为中斯两国各领域人员及学习者编写的首部汉语、英语和僧伽罗语三语对照的实用口语手册,已由外研社授权在斯里兰卡FAST出版社出版。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