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法文版)(罗马尼亚文版)入选第二十届输出版优秀图书

日期:2021/12/27来源:国际合作部

第二十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输出法国伯度安公司的《中华思想文化术语》(法文版)和输出罗马尼亚欧洲思想出版社的《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罗马尼亚文版)荣获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奖。

术语法文版封面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法文版)封面

术语罗马尼亚文版封面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罗马尼亚文版)封面

该评选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自2001年联合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评选的导向作用,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推动“走出去”战略的实施。第二十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于2021年3月启动,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评审环节,共评出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100种,引进版科技类优秀图书30种。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的重大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由教育部委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承担,秘书处设在外研社。“术语工程”旨在梳理、反映中国文化特征、核心价值和民族思维方式的思想文化术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练、客观、准确地予以诠释,目前已出版9辑以及合订本《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中英对照),收录900条术语,形成四大图书系列,并已对外输出32个语种,其中18种已在海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