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中国人的精神》入选2021年度中国教育新闻网“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日期:2022/01/09来源: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

近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了2021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其中,我社出版的《中国人的精神》成功入选人文类图书榜单。

本次活动由全国34家出版社和出版机构共同参与推荐,征集图书近350本。经专家评委会评审推荐,最终选出2021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本年度书目囊括了教育理论、教育管理、教育心理、教师专业成长、学前教育、综合、人文和青少年阅读指导等多种类别,内容涵盖国内外教育理论经典、教育创新、社会发展、文化探究等众多方面。

中国人的精神

《中国人的精神》是一代狂儒、国学大师辜鸿铭的代表作,全书以中英双语对照的方式呈现,再现辜鸿铭的英文原作,中文译文部分采用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黄兴涛教授的权威译本。本书针砭时弊地揭示了中国人的精神生活和性格特点,宣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儒家文明,并对中西文明作了比较分析,能够帮助中外读者进一步理解中国文化的内核与价值,是值得我们所有人一读再读的经典之作。

 

原文链接:

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112/t20211231_6739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