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与圣智学习集团将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日期:2022/01/13来源:国际合作部

1月13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应邀与圣智学习集团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部总裁、国家地理学习总经理亚力山大·布罗伊希 (Alexander Broich) 举行视频会谈,就双方业务情况和战略方向、国际教育出版市场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决定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将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1

布罗伊希总裁在会谈中表示,新冠疫情对国际出版业带来了深刻影响和巨大挑战,催生了新的发展趋势,线上教学、在线阅读等成为常态。圣智学习集团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推出了在线测试系统、职业教育教学平台等新的产品和服务,并与埃及教育部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小学英语项目,服务埃及700万小学生,保持了不错的发展势头。

布罗伊希总裁强调,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圣智保持了两个“不变”,一是“把世界带入课堂,把课堂带入生活”的核心理念不变,结合数字化时代新的发展形势,持续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教学产品和服务;二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变,希望与外研社这样的重要合作伙伴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布罗伊希总裁表示,圣智在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领域有着丰富的内容资源,并正在将国际通用的核心技能融入课程,以提高学生竞争力,为未来就业做准备。此外,圣智和外研社已经合作出版了一系列中国人文社科领域的优质图书,圣智了解中国出版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向世界介绍中国的使命和需求,愿与外研社在中国主题图书出版和联合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2

王芳社长回顾了外研社与圣智学习集团的合作历程,详细介绍了外研社经营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战略方向。王芳社长表示,虽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疫情常态化、“双减”等多重因素对外研社经营状况构成了挑战,但我们出色完成了2021年的各项任务指标,不仅经营收入保持增长,还在中国首届教材奖评选等各类出版评选中获得多项殊荣。“双减”对外研社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外研社多年来积淀形成的品牌、内容和渠道优势会发挥更大价值,机遇远大于挑战。数字化、国际化是外研社“十四五”期间两大业务发展方向,拓展这两大业务都离不开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希望与圣智共享国际教育出版革新带来的机遇。

王芳社长表示,双方在《新生代英语》《丽声三叶草分级读物》等已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产品之外,需要抓紧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王芳社长提出双方合作的四个方向:一是中国职业教育多项政策持续利好,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规范的市场环境,职教教材的规范对引进国外高品质内容提出需求。外研社职教业务板块增长迅速,优势突出,圣智职教领域教学产品和出版资源丰富,外研社希望与圣智大力开拓这一领域合作;二是面对教育出版数字化趋势,外研社希望学习借鉴圣智经验,并在中国市场基于外研在线平台加强数字产品合作;三是外研社有优质的中国主题类作者团队和高水平译者资源,愿与圣智扩充中国主题图书选题合作数量,打造成有规模、有影响力的系列,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四是探索内容和素材授权等灵活、多样化的合作形式,将圣智内容资源融入中国本地化出版的教材和产品中,以更符合当前中国教育出版市场学校和师生的需求。

3

外研社副总编辑章思英、国家地理学习全球伙伴关系高级总监埃里克·贡德森(Erik Gundersen)、圣智学习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副总裁李联合(Roy Lee)、国家地理学习大中华区高级业务总监麦克·卡希尔(Michael Cahill)等双方高层以及外研社职教分社、少儿分社、国际合作部和圣智中国区的业务和版权负责人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