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1外研好书”首度揭晓

日期:2022/01/19来源:品牌管理部

 1月19日,“2021外研好书颁奖仪式”在北京外研书店举行。本次评选历时三个多月,经过编辑自主推荐、读者投票、专家评审合议等环节,从2021年出版的众多图书中遴选而出,最终《人类命运的回响——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100年》《“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72分册)《指数全球2021》《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三卷本)《漫画中国文化关键词》《产出导向法:中国外语教育理论创新探索》《空间》《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精装典藏版)》《外研社•英语分级阅读教学指南》《红楼梦(蒙古王府藏本)》《聪明豆·艺术馆:给孩子的名画启蒙》和《超级西游运动会》共12本图书荣获“2021外研好书”。

微信图片_20220119190707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在致辞中表示,外研社年度好书涵盖主题出版、人文社科、语言教育、少儿出版四个领域,既有彰显家国情怀、传递中国声音的主题图书,也有饱含外研社“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出版使命的人文经典图书,还有体现外研特色的语言学术著作。外研社开启年度好书评选,旨在向好书致敬,向作者致敬,向读者致敬。

1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致辞

 随后,徐建中总编辑宣读了获奖名单。常务副社长刘捷、副社长王勇、副总编辑彭冬林分别为获奖编辑颁奖。 

2

徐建中总编辑宣读获奖名单 

3

4

5

社领导为获奖编辑颁奖

 语言,是文明的火种。图书,是文明的基石。40多年来外研社的编辑们不断苦练内功,携手优秀作者共同出版的精品图书服务了一代代读者。《聪明豆·艺术馆:给孩子的名画启蒙》作者,中信美术馆馆长曾孜荣从中国传统文化“左图右史”里蕴含的诗情画意说起,分享了创作的缘起。《空间》作者,北外英语学院教授,爱尔兰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丽讲述了在一本书的诞生之路上,如何将各种煎熬化作甜酒的心路历程。《产出导向法:中国外语教育理论创新探索》责任编辑毕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文秋芳教授“学之大者,为国为民”情怀的尊敬,老一代中国外语教育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令人动容。《指数全球2021》责任编辑于辉认为一本真正的好书,更重要的是滋养心灵,启迪读者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慢下来思考、向内探寻。 

6

《聪明豆·艺术馆:给孩子的名画启蒙》作者,中信美术馆馆长曾孜荣发言 

7

《空间》作者,北外英语学院教授,爱尔兰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丽发言 

8

《产出导向法:中国外语教育理论创新探索》责任编辑毕争发言 

9

《指数全球2021》责任编辑于辉发言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在发言中指出,外研社参与并见证了我国外语教育与文化传播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始终是好书的生产地。《中华读书报》副总编辑红娟高度评价了外研社今年的参选书目,认为每一本好书背后都是外研人自律勤勉的“外研气质”的彰显。“外研好书”回应了时代需求,引领了全民阅读新风尚,凭借其丰富而扎实的内容引发广大读者的强烈共鸣,有利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10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发言 

11

《中华读书报》副总编辑红娟发言

 作为外研社的品牌项目,“外研好书”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编辑专业能力,心怀“国之大者”,以出版时代精品为己任。

未来,外研社将继续与作者为友、以读者为伴,守正创新,前行致远!

附:2021外研社年度好书及入围图书

微信图片_20220119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