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4/11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4月11日上午,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勇,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党委委员、社长助理李会钦出席会议。民进北外支部委员、副总编辑彭冬林列席会议。王芳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材料并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并对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指出,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高度概括了这一历程中形成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其中一个重要认识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反腐永远在路上,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体现。专题片《零容忍》中的案例充分显示,反腐永远在路上。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必须心怀敬畏,严守党纪国法。作为党的基层党员干部,面向新征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勇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不放松,坚持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不松懈。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需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贯彻群众路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对党务方面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党内生活等方面不断严格要求自己。

王芳书记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条例》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外研社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委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条例》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法规、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同时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芳书记强调,外研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和弘扬新风正气。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要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正确对待权力,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能力。党员干部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从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