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
“学讲话精神 强业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2/04/20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学习好时节。2022年4月20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在九层多功能厅组织开展“学讲话精神  强业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暨“审读报告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分享会。外研社员工热情高涨,踊跃报名,近300人相聚云端,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讲座。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进行了现场学习。本次活动影响广泛,线上线下共计近350人参与。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第十党支部书记沈中锋主持活动。

1支部书记.JPG

本次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在首位,由党支部书记沈中锋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观看相关视频,党员同志们直观、全面且深入地学习领会了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嘱托,感悟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2集体照.JPG

四月清明祭英烈,在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后,党支部特别组织大家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夏明翰的“就义书”、张朝燮的“两地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能够推动党建活动与实际业务相结合,本次学习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专门邀请多次荣获“全国优秀审读报告推介活动”奖项的党员张立萍作为讲座嘉宾,以“审读报告写作能力提升”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张立萍开宗明义,讲解了审读报告的基本要素、联结作用、撰写要求和构成板块,结合丰富的实例探讨了审读报告的写作方法与要领,从质疑力、敏锐力、查证力和表达力四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生动诠释了如何在工作中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做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给党员和编辑们以极大的启发和教益。

3张立萍

本次活动还评选表彰了第十党支部第一季度表现突出的党员,授予赵宁、张立萍、王甜甜三位同志“季度之星”荣誉称号,刘捷副书记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大家鼓掌祝贺。

4季度之星.JP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提高编辑业务本领,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活力和业务实力,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行稳致远。本次活动得到了外研社编务中心、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人力资源部和信息化管理部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