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推荐的三名童书作家入选
第八届当当影响力作家

日期:2022/04/24来源:少儿出版分社

经过数百万读者的火热投票和评审团评选,外研社推荐的三名童书作家入选第八届当当影响力作家。

1.熊亮

入选中国原创绘本作家

熊亮

中国原创绘本领军人物,首位入围国际安徒生奖短名单的中国绘本作家,推动中国原创绘本发展的先锋,作品被翻译和在海外获奖最多的中国绘本代表作者。

作品:飞扬的心

《飞扬的心》是中国首枚冬奥金牌获得者杨扬和中国原创绘本领军作家熊亮合作的运动启蒙绘本,作品根据杨扬自己的成长故事改编,其中很多的资料取自杨扬1998年的训练日记。故事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从学习滑冰,到参加正式比赛的全过程,带领孩子探究运动带来的身心感受。它激励孩子们爱上运动,眼睛里和心灵里都闪着光。

飞扬的心

飞扬的心(聪明豆绘本·华文原创系列)

购买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29376252.html


2.科奇·保罗

入选外国影响力作家

科奇·保罗

画出了女巫温妮的科奇·保罗有一个让人羡慕的童年—整天在非洲的韦尔德草原上无拘无束地玩耍,难怪他有这么充沛的想象力!更何况,科奇·保罗还刻苦地学习了美术和影视动画,努力让自己成为“世界上伟大的肖像画家”。为了画出孩子们喜欢的作品,科奇·保罗经常去学校,在和孩子们的交往中激发创作灵感。科奇·保罗和两个孩子住在英国的牛津,不过每到夏天,他们会去希腊享受一下爱琴海上灿烂无比的阳光。

作品:温妮女巫魔法绘本系列

“温妮女巫魔法绘本”系列于1987年在牛津大学出版社诞生,她的“母亲”是澳大利亚大师级作家瓦莱丽·托马斯,“父亲”是世界插画大师科奇·保罗。该系列荣获英国红房子儿童图书奖,是由英国儿童亲自选出的获奖作品。温妮一出现,就颠覆了人们对女巫的看法。她不是一脸皱纹、没有牙齿、眼神邪恶,正在山洞里熬制神秘药水的老太太,也不是披头散发、眼神迷离、抱着水晶球念咒语的吉普赛女人,而是住在现代化大house里、爱运动、爱网购、爱热闹、爱小动物、懂得魔法的神奇女巫。

“温妮女巫魔法绘本”系列受到全世界孩子的喜爱,被译成几十种语言,全球畅销2000多万册。

温妮礼盒

温妮女巫魔法绘本•中英双语版礼盒装

购买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29180232.html

温妮红卷

温妮女巫魔法绘本•中英双语版精选套装:红色卷

温妮黄卷

温妮女巫魔法绘本•中英双语版精选套装:黄色卷

温妮蓝卷

温妮女巫魔法绘本•中英双语版精选套装:蓝色卷


3.阿克塞尔·舍夫勒

入选外国影响力作家

阿克塞尔·舍夫勒

1957年生于德国汉堡市,全球知名插画作家。他的插画被评论家誉为“如同在演奏,文学性、艺术性、音乐性和浓浓的趣味性在他的笔下和谐地跳跃着。”除了与茱莉娅•唐纳森组成“梦之队”,共同创作了全球经典绘本《咕噜牛》系列外,他独立创作的《波西和皮普》系列成为数千万家长为自己1~3岁孩子首选的绘本。

作品:小小聪明豆绘本·波西和皮普系列

“小小聪明豆绘本·波西和皮普” 系列是德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及插画大师阿克塞尔·舍夫勒的代表作,细腻活泼的画风、轻松灵动的语言将孩子成长路上的小烦恼、小脾气、小别扭描绘得可爱至极,父母在陪伴孩子阅读故事的时候也会忍俊不禁,也会同孩子一起经历那些成长路上的甜蜜烦恼。

波西皮普7本套

波西和皮普(套装共7册)(小小聪明豆绘本系列)

波西皮普纸板书

小小聪明豆绘本.成长启蒙纸板书:波西和皮普

购买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23769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