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社参与泰东北民校本土教师培训暨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展

日期:2022/04/25来源: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

为庆祝2022年“国际中文日”,2022年4月22—24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泰东北民校本土中文教师培训暨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展。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学员来自泰东北15所民校、华校和私立学校,总注册学员380人,线上累计辐射上千人。

图片1: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2:活动线上合影

我社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单位之一,参与了教师培训与资源展活动。在教师培训环节,我社充分介绍了《我爱汉语 泰国小学汉语课本》《七色龙汉语分级读物》《长城汉语》《HSK课堂系列》《汉语小词典》《国际中文教师发展系列丛书》等重点产品的产品体系、研发理念与配套资源。在资源展上,我社在活动现场展示了近百种核心中文教材与读物,引起了中文教师的极大兴趣。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披拉萨先生、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中文项目顾问黄淑环女士、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克勤先生、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副主席卢淑珍女士以及泰东北19所华校的校董、理事、经理、中泰方校长、80名本土中文教师等约120人亲临现场参观学习。来自吁隆华侨公学的本土中文教师陈悦佳表示,这些书籍能够帮助本土中文教师从国际中文教学的教、学、研等方面掌握更多最新的资讯。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中文项目顾问黄淑环、孔敬大学校长助理阿查拉婉、西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承宇等出席培训结业典礼并致辞。

图片3:与会嘉宾致辞

我社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社长鞠慧在致辞中表示,外研社始终关注泰国的中文教学需求,并与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为泰国中文教学的高效开展提供丰富资源,为泰国中文教师的素养提升提供可靠支持,为推动中文教育教学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创新而不懈努力。

外研社在国际中文教育出版领域以多语种为发展特色,以本土化为服务方向,陆续出版了《汉语900句(泰语版)》《汉语800字(泰语版)》《汉语小词典(泰语版)》《我爱汉语 泰国汉语小学课本》系列等各类产品。今后,外研社将在教材出版、教师培训、数字赋能等方面加强与各方合作,帮助更多泰国教师教好中文、更多泰国学生学好中文,以丰富的资源和优质的服务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互鉴、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