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三、十四党支部
向南大外国语学院及南大研究生支教团队赠书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2/05/05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三、十四党支部

为切实推动全民阅读,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支持欠发达地区的校图书馆建设,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三、十四党支部于2022年5月5日联合策划实施了线上赠书仪式,通过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云南、贵州、宁夏、湖北的6所处于边远地区的中学捐赠了外研社出版的优质图书。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方教授,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社长刘捷编审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活动的还有南京大学师生代表、6所接受捐赠的中学校领导和师生、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崔岚和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刘晓楠以及两个党支部的代表。活动由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师常晅主持。

图片1

高方书记介绍了支教项目的历史由来和现状,特别感谢了外研社对南大支教项目提供的赠书支持,这些图书会对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刘捷副书记殷切希望通过这些图书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面向外部世界的窗户,通过阅读这些作品能够提高孩子们跨文化沟通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外语水平,为将来讲好中国故事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和知识基础。

图片2.png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高方教授

图片3.png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社长 刘捷编审

受捐赠学校代表、云南省双柏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刘忠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德隆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古勇胡也表达了对南京大学和外研社的衷心感谢。

本次捐赠活动,每所中学将收到外研社赠送的价值3000元的优质图书,其中包括入选我社年度好书榜的重磅图书《人类命运的回响——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100年》。这些图书后续将由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打包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