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2/05/10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

5月10日上午,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勇,党委委员、社长助理李会钦出席会议。民进北外支部委员、副总编辑彭冬林列席会议。王芳书记主持会议。

5月10日照片.png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摘选1-6章)和《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的相关内容,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相关视频。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与心得交流。

民进北外支部委员、副总编辑彭冬林指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深刻认识到做好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这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干部员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根本制度保证。集团党委在工作实际中认真履行《条例》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障了外研社的经营决策和公司治理走在了健康稳定的发展道路上。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保持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画好同心圆,积极建议献策、参政议政、双岗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为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社长助理李会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涉及世界格局、时代使命、大国责任、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外研社的工作极具指导意义。面对疫情困难、“双减”政策要求和高校教学改革需求的挑战机遇,我们更要坚定事业信心、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吸纳新思想、开拓新思路,积极寻求合作共赢。外研社既是教材研发出版机构,又是“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外语出版机构。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方面,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彰显中国特色,不断推动中国学者的学术思想、学术声音走向世界,积极为世界学术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外研社的干部员工要修身养志、提升才干,秉承以人为本理念,担当为党育人使命,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内化并应用于工作实践。

王芳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对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具有指导意义。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落实,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地位。

王芳书记强调,外研社的重大经营管理事项,要严格对标《条例》中第十五条的六个方面,上报党委会研究决策,做好详实记录。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管理各环节,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