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抗疫一线“党旗红” 我是党员我先行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各党支部志愿者接力社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2/05/19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以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面向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社内核酸检测点设立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轮值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北京市每日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社内提前协调次日核酸采样工作。轮值党支部接到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申报参与社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1.png

党支部志愿者最美身影

轮值当日,党支部志愿者早早在我社核酸检测点集合,认真学习核酸采集流程、明确环节分工,熟练掌握身份证扫描步骤、确保信息采集准确无误,工作人员协助志愿者们穿戴好防护服、口罩和手套,配备齐全酒精和消毒液,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准备与安全防护工作。 

图片2.png

党支部志愿者“大白”和“小蓝”整装待发

“排队前请先扫描健康宝”“请大家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距”“身份证已扫好,请您拿好”“谢谢你”,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在党支部志愿者们专注而忙碌的身影中高效有序进行,确保每一栋楼宇、每一间办公室到岗人员均完成核酸检测,做到无遗漏无失误。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已分别于5月16日、5月18日协助社区医务工作者完成全社核酸检测工作,其余19个党支部将继续接力社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图片3.png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集团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我社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一线”规则,牢牢绷紧“防疫弦”,继续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奉献精神,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奋力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