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外研社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 “学习五四精神,接续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2/05/27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

2022年5月26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题为“学习五四精神,接续奋斗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相聚云端,共同学习,热情不减。会上,沈中锋、杨斐然和齐力颖同志先后作了主题分享,引发热烈反响。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参加活动并作了总结发言。

合影1

合影2.png

党支部书记沈中锋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题,结合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沈中锋同志重点讲解了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过程,通过对《实践论》的学习,强调所有党员需要“终生学习”“不能脱离于实践去学习”。

杨斐然、齐力颖同志分别以“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致敬五四青年人物,绽放时代青春力量”为题作了分享,两位的分享相得益彰,内涵丰富,以五四运动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青春奋斗为底色,带领大家重温了100年前慷慨激昂的岁月。分享中的问答部分饶有生趣,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五四运动重要史实的印象,提高了学习效果。

组合图.png

郭晓丹、李学鹏等同志在分享结束后积极发言,结合自身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捷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要牢牢抓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二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让自己在外研社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四要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有伟大理想的外研人。

刘捷.jpg

刘捷副书记在会议结束时号召大家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精神,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外研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跑出新时代外研人的最好成绩,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外研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学习效果比较理想,是第十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党支部将进一步尝试其他党建形式,力求将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