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陕西西咸新区与我社合作开发ALL ABOUT XIXIAN NEW AREA 2022

日期:2022/07/01来源: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

近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研究院联合外研社共同完成的ALL ABOUT XIXIAN NEW AREA 2022(《关于西咸新区2022》)正式对外发布。该项目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研究院策划,以公共、文化、学术“三位一体”的产品设计理念为定位,基于国家级新区的视野和格局展开内容编排,旨在全球层面展现国家级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生动实践,记录西咸新区动力之变、产业之变、格局之变、模式之变,全方位展示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动力、开放活力、发展潜力和城市魅力。

图1

ALL ABOUT XIXIAN NEW AREA 2022由文脉千年、万象更新、创新未来、兴业沃土四个篇章构成,内容涵盖西咸新区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民生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全书在内容体系上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历史文化方面,对西咸新区遗址文明进行系统性介绍,生动呈现了独一无二的城市文化遗产;科技创新方面,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及众多科技创新载体等发展建设情况,立体展示了西咸新区科技创新领域的新能量、新生机和新活力;产业发展方面,不仅介绍了西咸新区产业规划及重大项目投资情况,还重点呈现了新区营商环境发展和改革创新举措,展现西咸新区蓬勃向上、未来可期的经济发展动力。项目基于外研社的外语出版与国际传播优势,通过跨文化视角的解读、翻译与设计,大力提升了译文质量和国际品质,通过专业化、国际化的传播资源,进一步提升国家级新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向世界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图2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外研社已在全球11个国家创立海外机构,在英国牛津设立孔子学院,发起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现每年以80多种语言出版类别丰富的图书和期刊,有力推动国际化布局与中外文化交流。ALL ABOUT XIXIAN NEW AREA 2022是我社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研究院合作,基于中国故事进行国际表达的有益尝试,以融通中外的表述、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城市发展进程。未来,双方将持续加强交流协作,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创新性的公共文化产品,为让世界更好了解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而努力。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