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中国外语教育发展历程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三、十四、十七和二十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人类命运的回响——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100年》读书活动

日期:2022/07/04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三、十四、十七和二十一党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回信中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的重要指示,促进外研社党员干部更深入学习中国外语教育发展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国家外语教育事业中,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三、十四、十七和二十一党支部结合外研社工作实际,联合策划并于2022年6月29日开展了“读《人类命运的回响——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100年》,重温中国外语教育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活动。根据实际情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刘晓楠主持。

线上线下参会

《人类命运的回响——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100年》由外研社出版,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外语教育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砥砺奋进之路,站位高,视角新,史料全,凝聚全国外语人百年来对党的热爱、忠诚与担当。在此次活动中,来自第三党支部的综语分社副社长、本书项目策划周朝虹和高级编辑、本书责任编辑朱雯为大家作本书出版纪实主题报告,不仅介绍了本书的内容和特殊意义,还分享了该项目在流程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如何克服在编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周朝虹和朱雯作主题报告

周朝虹和朱雯作主题报告

第三、十四、十七和二十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随后分别谈论了学习这本书的体会以及从此次主题报告中得到的启发,表示要传承前辈的精神,以更认真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外语教育事业中。

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同志在活动最后高度评价了本书的内容和编校质量,与大家分享了本书的精彩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老一辈外语教育工作者以外语为工具,为党的事业奋斗;我们作为外语教育出版者,应传承红色基因,要有家国情怀,继续用外语为国家的发展服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外研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发言

外研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