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深学细悟百年党史,赓续传承红色血脉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四党支部“迎七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日期:2022/07/04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四党支部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同时也是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在此重要且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深学细悟百年党史,赓续传承红色血脉——‘迎七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第四党支部第一小组组长王海燕同志主持,活动整体分为四个部分:铭党恩、讲党课、谈感悟、送祝福。

铭党恩——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言

首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唱国歌。大家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对祖国的热爱,更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生日的最美祝福。之后,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庄严宣誓。

图片1

重温入党誓言

讲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悦书记作为主讲人,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细致,又富有实践精神的党课。党课内容分别从我党诞生的国内国际背景、四个历史发展阶段、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外研社价值观践行四个方面来进行讲述。

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国际背景——我们应该从中国近代历史发展和世界历史发展两方面的进程来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前,没有任何一个政治力量,任何一个阶级能完成中华民族独立、人民翻身解放的任务。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种历史发展的链条中应运而生的。所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要求和必然结果,党的烙印和基因一开始就跟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命运牢牢结合在一起。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还是世界追求进步的力量之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中国共产党既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也代表了世界进步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史,根据不同时期的社会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百年党史可以大致划分为四个历史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纵观四个重要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都是以国家的民主独立,人民的自由利益为根本,不断的进行传承和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回望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了让全体党员能够直观了解精神谱系,活动中播放了相关纪录片节选,介绍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通过视频学习,大家不仅感同身受的体会到那个年代的艰辛,更被老一辈共产党人可贵的精神品质所感动。

外研社价值观践行——王悦书记详细阐述了外研社“正直、担当、合作”的核心价值观,希望第四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能够以《外研社领导力准则》为指导,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践行外研社价值观,引领顶层思考、助推结果达成、强化内外协作、支持业务发展,助力高等教育发展。

1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课内容

谈感想——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在听完王悦书记的分享之后,不少党员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翟嘉琪同志、隗倩同志、蔡研同志、郭棣棠同志、陈晓同志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外研社以及大学外语的奋斗史、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最后,结合部门业务特点,高等营销中心赵颖总监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所有营销中心的同事,都能够主动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把握好工作重点,要有快速高效的执行力,要具备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勇于作为的担当精神。同时一定要加强内部沟通,及时分享、统筹相关资源,勇于自我批评和反思,发现问题后要及时解决,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具备争先意识,要在团队中发挥排头兵和先锋队的作用,带领部门群众积极推动高等营销中心成为纪律严明、专业过关、抗打耐打、战绩优良的团队。

图片4

高等营销中心总监赵颖总结发言

送祝福——“歌唱祖国,党在心中”手写祝福为党庆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最后,大家在精心制作的海报上亲笔写下了对党的生日祝福,用文字这种最朴素的方式来表达对我党真挚的爱与浓浓的敬意。

2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手写祝福,庆祝党的生日

值此党的101周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初心,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理解外研人的使命与担当。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诺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片8

第四党支部七一党建活动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