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铭记百年奋斗史,牢记初心担使命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四、十七、二十一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日期:2022/07/22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四、十七、二十一党支部

2022年7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回信中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的重要指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第十四、十七、二十一党支部联合策划并于7月21日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百年大党奋斗历程,牢记初心担当历史使命。

图一

第十四、十七、二十一党支部党员在党旗前合影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图二

党员同志们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置身百年党史的红色殿堂之中,党员同志们开启了一段与历史对话的红色旅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组组生动的图片视频,一处处逼真的复原景观……各位党员在展览馆内触摸历史,寻悟初心,畅谈感想。外研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党史馆,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从建立之初,就是抱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三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最后,全体党员在章思英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深化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非常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新时期的外语教育从业者,我们更要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响应党和国家对外语教育的新要求,肩负起时代使命,以更高站位和更高质量为要求投身于教育和出版事业,同时致力于用科技赋能外语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