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在线行业外语国投矿业员工商务外语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日期:2022/07/26来源:北外在线

开班式现场
国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商务外语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式

2022年7月22日,国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商务外语能力提升培训举行开班式。国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伟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彭冬林出席并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院长刘欣路教授受邀作阿拉伯文化主题讲座。国投矿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赵晓宇主持开班式。

国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伟良
国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伟良讲话

周伟良首先代表国投矿业公司党委,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北外在线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开阔员工视野,转变思维观念,提升专业能力,培养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周伟良强调,盘活人力资源,加快培养和打造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是应对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希望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培养员工能力全面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眼未来,加快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严格要求,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外研社副总编辑彭冬林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彭冬林致辞

随后彭冬林副总编辑代表外研社致辞。他首先代表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感谢国投矿业对外研社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展示良好中国形象是我们“走出去”企业和每一位涉外工作者的共同使命。我们要不断提升语言能力,拓宽国际视野,树立跨文化意识,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希望每位学员都能从此次培训中获益,将所学的语言知识、国情文化知识等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有效地提升语言运用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为中外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院长刘欣路教授作主题讲座

开班仪式后,刘欣路教授受邀作题为“探秘阿拉伯”的主题讲座。他从阿拉伯国家概况、阿拉伯语的语言发展、伊斯兰教与阿拉伯世界、阿拉伯历史分期、百年翻译运动及悬诗等主题切入,深入浅出地为国投矿业学员们介绍了丰富多姿的阿拉伯世界,特别是对涉及民族、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的一些敏感话题、理解误区和交流技巧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后,学员们与刘欣路教授就当今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分会场
分会场学员交流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由国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外研社-北外在线举办,为期一年,培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基于“北外在线行业外语标准体系”,通过文化讲座、语言沙龙、北外在线商务英语实训小程序等多种形式,为国投矿业员工提供阿拉伯文化讲座、基础阿拉伯语、商务英语、金融英语课程,加强员工跨文化商务交际水平,提升行业外语实践运用能力,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国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焕君、副总经理李瑞金、总经理助理张建军,国投矿业各部门领导,国投集团各二级公司代表,北外在线外语教育培训中心总监李琴琴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