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2年汉语桥“汉字魅力”线上夏令营
(阿拉伯语国家和地区)开营

日期:2022/08/10来源: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

2022年8月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汉语桥“汉字魅力”夏令营(阿拉伯语国家和地区)在线上开营,本次夏令营是“汉语桥”系列夏令营之一,共有来自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约旦和巴勒斯坦的148名学员报名参加。

主视觉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欣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博士后研究员高山(Alaa Eldin Mamdouh Saad Ahmed Akef)等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研究生贾悦琪主持。

合影

刘欣路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北外在外语教育、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学科建设和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共同搭建的平台,充分感受汉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中国的全方位了解。

刘欣路

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欣路

博士后研究员高山(Alaa Eldin Mamdouh Saad Ahmed Akef)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在他看来,学习中文是一种挑战,但同时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学习中文的最大动力是了解中国文化,读懂中国文学作品。

高山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博士后研究员高山(Alaa Eldin Mamdouh Saad Ahmed Akef)

来自约旦的学员代表宋海波(Sohaib Akram Musbah Mubarak)表示,学习中文是一个快乐与挑战并存的过程,必须要坚持长期学习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来自约旦的学员代表张娜(Jana Jamil Altaraireh)表示,非常期待通过参加线上夏令营,更多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华五千年文明。来自阿联酋的学员代表Awaiz Ahmed表示,他曾参加过往年的“汉字魅力”夏令营,尤其是在口语表达技能提升方面收获颇丰,十分期待能够在今年的夏令营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从左至右:Sohaib Akram Musbah Mubarak、 Jana Jamil Altaraireh、 Awaiz Ahmed)

本期夏令营将历时8天,邀请各领域知名专家和优秀教师,在线上为全世界中文爱好者提供精彩的文化讲座和专业的语言课程,通过中文学习和文化体验两种方式,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汉字文化、体验汉字魅力,同时增强对北京民俗文化及北京城市面貌的感性认识。

2022年暑期,孔子学院工作处将继续发挥北外多语种优势,举办10期“汉语桥”线上文化交流项目,其中包括6期分别面向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法语国家和地区、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中文学习者的国别化夏令营和4期面向全球中文学习者的夏令营。夏令营主题丰富多彩,包括“汉语·印象”“遇见·中国”“美好·文化”“汉字魅力”“中华美食”等,旨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截至目前,10期夏令营的报名人数已超千人,已有8期夏令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