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教材培训顺利举办

日期:2022/08/27来源: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

2022827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教材培训活动线上顺利举办

鏂伴椈绋跨敤鍥_鎴戠埍姹夎路娉板浗灏忓姹夎璇炬湰 鏁欐潗鍩硅娴锋姤

活动围绕《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这一泰国本土化中文教材开展,由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外语教学促进项目资深委员吴泰湾(Uthaiwan Chalermchai)牵头组织,《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重要编者、泰国资深中文教师田班超授课,来自中泰两地共80余位小学中文教师参与了培训。

合影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泰国民众对学习中文的热情持续高涨。外研社高度重视中文教学资源建设,期待通过出版精品教材、组织教学交流等活动,为泰国的课堂教学和教师发展提供助力。《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系列教材的研发以中文教学进入泰国国民教育体系为大背景,以泰国中文教学对本土化教材的新需求为指导,从实际出发,致力于支持泰国本土中文教学。此次教材培训活动恰逢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发布《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标准》。《标准》突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突出教师跨文化交际能力与数字技术应用能力,这与发起本次教材培训活动的初心和追求高度契合。面向未来,外研社将持续关注泰国中文教学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持中文课程、教材、教学在泰国的高质量发展。

刘社

吴泰湾委员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教育在泰国的发展已经有多年的历史,在泰国从事中文教学工作的教师对彼此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互称“中文家人”。近年来,随着中文语言教学标准的创立,规范化、本土化的中文教材的持续推出,中文教学的效果与效率在泰国得到了很大提升。她希望大家能将此次培训中的所学用到实际教学中去,共同促进中文教学在泰国的优质发展和不断进步。

吴泰湾女士

田班超老师从教材介绍、使用建议、资源分享、教具制作等几个方面展开《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的内容分享和交流互动。他详细讲解了全套教材贴近泰国教学实际的编写理念,介绍了内容板块的设计,示范了配套教学资源的使用方法,并结合教材内容拓展了数字化教学工具在中文课堂的使用路径。丰富、实用的培训内容使参与培训的教师感到受益匪浅。

田班超

培训活动由外研社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社长鞠慧主持。她表示外研社将持续开发本土化中文教材,组织、开展各类教师培训活动,为泰国中文教师提供交流平台,为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提升、学术研究提供支持,助力中文教育在泰国的切实发展。

鞠老师

《我爱汉语·泰国小学汉语课本》系列教材基于对泰国小学中文教学的充分调研,由外研社自主策划出版。作为典型的本土化中文教材,系列教材充分考虑泰国小学生的学习特点,以标准的大纲对应、新颖的教学内容、丰富的课堂活动有效支持泰国本土小学中文教学。系列教材目前已经进入泰国数十所小学的中文课堂,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图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