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在线受邀出席第九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暨中德建交50周年大会

日期:2022/09/07来源:外研在线

北京时间2022年9月6日,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外研在线”)首席执行官商其坤受邀出席第九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暨中德建交50周年大会,并作为国内唯一一位教育企业代表进行《校企合作助力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外研在线职业教育实践探索为例》主题发言。

1

外研在线公司首席执行官商其坤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为国内唯一一位教育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发言

2

大会2022年9月6日部分议程

在本次大会“中德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主题对话环节中,商其坤首先谈到当前全球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等社会环境带来的教育与人才需求的变化与挑战,特别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与行业实际发展需求脱节、供需不平衡等关键性问题。就此,他重点介绍了外研在线在职业教育领域打造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丰硕经验和推进校企合作模式的实施路径。他介绍,外研在线作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数字化升级转型的核心载体,依托外研社40余年的优质资源及品牌积淀,将先进科学技术深度融合优质教学资源,为全学段用户提供专业的、科学的、一站式的智能教学解决方案,并已在产学研用方面积累了合作经验和打下了坚实基础。

商其坤进一步分享,外研在线经过在校企合作领域的深耕实践与创新探索,敏锐洞察到:企业侧“懂产业、有企业用人需求,但缺乏人才培养方案”,而学校侧“懂教育、有学生就业需求,但难以把握企业需求并转化成优质人才供给”。对此,外研在线依托自身在深入服务教育和行业所积累的认知,采取“外语+行业”的市场策略,充分发挥品牌、内容、专家、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承担起校企沟通“桥梁”的使命,在医护、跨境电商等行业广泛连接院校与头部企业深入融合,弥合用人需求与就业需求的鸿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学校侧集中开展定向培养,以专业共建、专业改造等方式,完成经验成熟、能力专精、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案落地,同时在企业侧打通人才培养闭环,解决从校园到职场、从国内向国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育人有质、用人有效。

3

4

5

6

点滴汇聚,以成江海。商其坤最后说道,“外研在线希望高质量扩大校企合作的成果,做广做深做实校企合作,服务更多院校和企业,切实赋能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7

第九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暨中德建交50周年大会由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支持,中德政界代表、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与会,探讨两国合作的契合点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加深中德两国务实合作。大会以线上线下(线下仅在德国法兰克福)结合形式、于2022年9月6日—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