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精神 成就健康体魄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一、十三、十九党支部联合党建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08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一、十三、十九党支部

为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促进支部共建交流,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团结拼搏、积极奋进的支部文化氛围,第十一、十三、十九党支部于9月7日联合举行“传承红色精神 成就健康体魄”定向越野主题活动。

1

白露时节,秋高气爽。下午,全体党员同志怀着饱满的热情,出发前往西山森林公园。本次主题活动设置参观无名英雄广场和定向越野活动两个核心环节,全体党员在受到无名英雄的革命精神鼓舞之后,都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小组活动中。

2

活动伊始,所有人先齐聚广场,共同缅怀无名英雄。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牺牲于中国台湾的无名党员英雄而建,广场正中巨型纪念碑的浮雕再现了隐蔽战线的战斗场景。英雄们凝视远方的眼神坚定无畏,让人感受到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甘愿牺牲的崇高信念。党员同志聆听了讲解员对无名英雄事迹的介绍,在英雄塑像前驻足瞻仰,仔细参观主碑文和以“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为主题的铭文,对英雄们的缅怀、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3


4

第二个环节是促进三个支部充分交流与融合的定向越野活动,每一组都是由不同支部的成员组成,以打卡积分的模式进行。行程共设置了15个“打卡点”,总分180分。此次活动以“比赛”为载体、以“定向”为形式、以“学习”为目的,通过设置关卡,激励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团结奔跑,在强健体魄的同时相互扶持,携手共进,在协作中展现团队的力量。

5

大家在越野跑的过程中,一方面感受到了我党先辈不惧艰苦、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另一方面也考验了组内成员的智力、耐力以及团队合作。经过70分钟艰苦卓绝的比赛,最终第一组、第二组、第四组获得比赛的前三名。其实,等大家胜利回到终点拿到成绩条的一刻,不管名次如何,每个小组一起身体力行寻找每一个点、一路坚持下来,这个过程本身就很值得。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将运动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有意义、有创新、有挑战,以户外活动的形式既让全体支部党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锻炼身体,带动了大家强健体魄的热情,又增强了各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也培养了大家的拼搏意识,为今后工作中投入更高的热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