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五党支部抗日纪念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16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五党支部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了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五党支部于9月16日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

图片1

9月16日下午,全体党员同志怀着饱满的热情,出发前往北京西郊的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标志全面抗战开始的“七七事变”爆发原址。通过“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8个部分的展览、1200余幅照片、2800余件文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将中国人民的英勇与顽强一一展现。

在青松的掩映下,开阔高耸的石阶把参观的人们引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厅。迎面而来的群雕《铜墙铁壁》瞬时使人热血沸腾。

图片2

走进馆内,大量珍贵丰富的史料真实体现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纪念馆里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展品后都有着荡气回肠的往事:以枯草、树皮和棉絮果腹的杨靖宇,在冰天雪地与敌人周旋直至牺牲;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狼牙山五壮士纵身跳下悬崖;为了祖国,“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等。

图片3图片3

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率领亿万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赶走了敌人,赢得了民族的解放。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救国为民的初心使命。

图片4

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应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