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踔厉新时代 笃行新征程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日期:2022/10/18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社党员、干部和员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当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东校区主楼晨读厅设立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主会场,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图片1

集团党委下设21个党支部充分利用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在线平台,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其所在业务单元的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开幕会后,大家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积极畅谈观看体会和学习感悟。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第三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第三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后要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外语出版力量。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积极投身外语教育发展事业

——第四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会开始前,大家就已经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党代表通道”首场采访活动。15位不同领域的党代表用朴实无华且自信有力的话语回应社会关切,让大家深受感染、备受鼓舞。

上午10时,支部成员怀着激动、庄严的心情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大家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在微信群内分享感受、手写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支部全体成员将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入到外语教育发展事业中来,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图片5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努力做好新时代教材出版工作

——第七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会,并于线上积极交流观看感想与学习启发,全体支部党员都积极参与了讨论。

会中,支部党员同志热烈讨论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憧憬着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辉未来,深感自豪与激动。会后,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要使命,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出版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出版精品教材,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有机融入教材。在日常工作实践中,要把好稿件的政治关、知识关和文字关,提升出版社会效益,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6

守牢阵地 坚定自信 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第十四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第十四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全程观看了开幕式直播,并撰写了收看感想与学习启发。

在学习报告全文的基础上,支部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内容。在此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大家更加坚定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时代强音的坚定信心,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出版从业者,在日常出版工作中,需要特别关注意识形态要点,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外研社的优势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图片7

科技创新 赋能教育 新时代着力构建教育新生态

——第十七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收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微信群内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从出版到教育,从传统行业到新兴数字领域,我们都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不仅要强调教育培养人才的责任,更要强调科技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注重教育技术创新,同时注重在创新实践中培养人才。

图片8

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第二十一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北外在线152名党员干部群众将目光聚焦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观看大会过程中,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大会直播结束后,北外在线党员干部群众心情澎湃、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图片9

图片10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宏观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科学谋划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外研人牢牢坚守“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出版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接下来,全社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践。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切实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推动新时代外语教育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外研智慧、作出外研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