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讲好中国教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亮相法兰克福和塞尔维亚国际书展

日期:2022/10/27来源:国际合作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在10月19日至23日举办的第74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10月23日至30日举办的第65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展出,获得海外读者广泛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文版于2020年7月出版,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英文版译文准确流畅,既忠实于原文,又在表现形式上适应海外读者阅读习惯,有助于海外读者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改革发展。

26cb953d836cd3abb17498e009c5a71

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出版行业展会,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书展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国际书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在两个书展的“阅读中国”展区和外研社展架重点展示,当地读者表现出浓厚兴趣,频频驻足了解。本书在海外宣传推广,为渴望了解中国教育的读者带来一把钥匙,有助于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教育发展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讲好中国教育故事,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 法兰克福书展“阅读中国”展区

法兰克福书展“阅读中国”展区

3. 法兰克福书展外研社展架

法兰克福书展外研社展架

4.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书展“阅读中国”展区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书展“阅读中国”展区

1666856611122

海外读者在书展上阅览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