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圆满闭幕

日期:2022/11/21来源:外研培训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627

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于11月18日至11月20日在线上顺利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发表闭幕式致辞。会议历时3天,500多名中外学生代表参照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未来可持续性城市的发展创新、促进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人文交流、防止核武器扩散、发展和规范世界碳交易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磋商,体验多边协商合作,提出青年方案。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639

大会闭幕式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特别感谢了本届模联大会组委会和相关志愿团队的细心安排和组织。她希望代表们以参加模联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联合国和相关国际组织的知识与规则,学会观察、研讨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不断提高自己看世界、行天下的能力;并将在模联活动中学习到的理念、知识和方法,延续到自己今后的学习与成长当中,不断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争取未来成长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643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致闭幕词,她希望代表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贡献青年力量。同时,她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展以模拟联合国为载体的国际理解教育,打开学生认知世界、认识联合国的窗口,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658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650

经过3天的紧张会期,14个委员会的国家代表交流碰撞、凝聚共识,主新闻中心的记者代表驻场采访、实时报道,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顺利闭幕。大会主席团肯定了参会代表的付出和成果,鼓励大家在模联之路上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最后,大会公布了“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贡献”名单及“优秀模联指导教师”名单,对各中小学校及教师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对国际理解教育的重要践行,顺应北京外国语大学培养复合型、复语型人才的发展方向。至今,已经有近6000名学生,通过大会切实体验国际理解教育,深度参与探讨国际事务,在中小学阶段就踏上国际化人才的成长之路。长风破浪,再次启航,模联人永远在路上,期待在北外与大家再次相见。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711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716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