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22/11/26来源: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

11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培训在线上顺利开班。本期项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崔岚主持。

项目背板

金利民处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北外自2006年起所进行的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并介绍了本期培训的课程设计理念,她期待各位院长能够深入学习、积极交流,并将理论与实践高效结合,助力孔子学院进一步发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作用。金处长在致辞中还特别感谢了外研社团队在项目策划和组织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

开班金处致辞

崔岚社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外研社的业务情况和近年来所承接的中外文化交流培训项目。她表示,外研社在做好本期培训组织工作的同时,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多语种出版、培训、数字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各孔子学院提供更加全面的培训服务和各项支持。

开班崔社主持

本期培训围绕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孔院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需求设计课程,邀请了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在孔院建设与管理、中文教学、传统文化、舆论引导、驻外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具体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进而全面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更好地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

项目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