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高端论坛名家荟萃,迁西教师尽享学术盛宴

日期:2022/12/31来源: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图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12月9日 、1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指导,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2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北外比较教育与国际教育论坛”成功召开,大会通过主旨报告、专题论坛、主题论坛、教研工坊、圆桌对话等形式,研判基础教育发展大势,分享教育改革成果。本次论坛特邀河北省迁西县约450名一线教师参会,与全国100余位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教研员等,齐聚“云端”,一起研讨、交流和分享教育经验,共同探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之路,为新时代的教育改革献计献策。

迁西县教育同仁参与论坛,是北外践行乡村振兴和人才发展战略,开展县域基础教育帮扶的系列举措之一。为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2022年7月与迁西县政府、迁西县第一中学签订帮扶框架协议后,北外积极整合校内资源,成立专项工作组,召开线上帮扶共建交流会,制定针对性帮扶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确保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图2

北京外国语大学和迁西县县领导、教育局、一中线上交流会

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高等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学校高度重视县中帮扶工作,接下来将结合帮扶县中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帮扶方案,着力提升帮扶学校的办学质量,提升广大一线教师的国际视野及专业能力,引领带动县域基础教育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北外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