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韩语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23/01/05来源: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

1

2023年1月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韩语培训项目在线上开班,共有131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语合中心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周之畅、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副院长汪波出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周朝虹主持。

周之畅副处长在致辞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她鼓励志愿者们把理想、志向转化成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内升动力,做起而行之的追梦人和奋进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她希望大家把志愿者经历当成一次宝贵的双向交流机会,为促进中韩两国民心相通、文化相融作出新贡献。致辞最后,周处长对项目专家团队,以及外研培训中心和外研社项目组提供的定制化韩语课程和周密的培训组织表达了感谢。

汪波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授课教师团队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并在筹备期间详细了解了学员们的语言基础和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授课内容、专题练习和课后作业,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学员的学习效果。他希望各位志愿者通过学好韩语,将来培养出更多熟练掌握中文、深谙中国文化的友谊使者,为促进中韩交流以及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分为三个班级正式开启韩语学习之旅。本次项目为期5周,针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在韩国进行教学、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需求,安排定制化培训内容,旨在全面提升学员的韩语水平、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外研社以“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为使命,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资源优势,每年以80多种语言出版类别丰富的图书和期刊,包括《首尔大学韩国语(新版)》《新经典韩国语》等深受广大韩语学习者喜爱的教材。外研社积极探索教育服务转型与数字化融合创新,有力推动国际化布局与中外文化交流。未来,外研社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多语种教育和国际中文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持续关注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的职业发展需求,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外研力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