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把脉大势,集思广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四党支部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3/01/10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四党支部

2023年1月9日下午,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四党支部组织的“把脉大势,集思广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活动在高等营销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第四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李洪旺主持,包括第四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在内的高等营销中心全体参与了此次党会。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377423048494123185&skey=@crypt_3fc1d278_bf476051a120792249bc1845021248b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新年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高校、进课堂、进教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我国高等外语教育,提升营销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精神面貌,第四党支部特邀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乘大势、谋大局、行大道——营销人员的锐气、静气和正气”的生动党课。本次党课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乘大势——与时俱进,保持锐气”。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对教育、高等教育和外语教育领域的启示,常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及营销人员进一步明晰了“中国的大道”“教育的大道”“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的大道”的内涵,号召全体党员加强政治自信、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远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牢记“三个务必”,树立坚定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她特别强调,营销人员要时刻关注国家大势、教育形势及高等外语教育改革趋势,以外研社的业务优势为抓手,把握“四新”发展契机,推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使用,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为高校提供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外语人才改革和外语教育创新,为高等外语教育发展贡献外研力量。

第二部分:“谋大局:统筹规划,涵养静气”。常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及“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三个关键词展开,细致梳理了外研社在高等教育产品体系及各业务板块的优势,对全体市场人员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即四谋——谋“势”、谋“事”、谋“时”、谋“士”。在新的一年,全体市场人员既要扎实推进教材、数字、测评等多元产品的营销工作,也要在新教材、新领域、新模式等方面聚焦增长,为企业持续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号召大家明确目标,提前规划布局、统筹安排时间,守时诚信、明确分工、凝心聚力。

第三部分:“行大道:敬畏规则,坚守正气”。常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从严治党”的要求入手,强调全体市场人员要切实践行外研社“正直、合作、担当”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正义、坚守质量、坚决创新、坚定合作,保持“积极向上、客观公正、坦诚沟通、简单相处”的工作作风,对各项规章制度要保持敬畏,自律自警,时刻牢记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党课最后,常老师分享了她对习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理解,以外研社建社以来的实干作风和奋斗事迹为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外研人的使命和担当,坚韧不拔、自强不息,为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推动外语教育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2

外研社党委委员常小玲同志发言

高等营销中心总监赵颖同志表示,常老师的党课对于市场人员来说有很强的启发性,市场人员要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内容提炼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她也对团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体市场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底线思维和护栏意识,不断成长、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努力奋斗。只有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行稳致远。

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悦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谈到,常老师的发言深入浅出,从外研社高等教育业务出发,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市场人员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和外延。所有党员要时刻牢记“两个确立”“三个务必” “六个坚持”等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在营销工作中努力构建外研话语体系。同时,她也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党员,要争做领头羊,善于思考和学习,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074560852805701631&skey=@crypt_3fc1d278_bf476051a120792249bc1845021248b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此次党课作为新年第一课,内容充实、意义深刻、反响热烈。大家在党课中不仅学习领会了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提升了思想政治意识,也深刻认识到要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素养,更好地为我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