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坚定信心,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踔厉奋发,共谱现代化建设新篇——外研社2022财年总结表彰暨2023财年工作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1/12来源:品牌管理部

社领导

2023年1月12日上午,外研社2022财年总结表彰暨2023财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外研大厦九层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大会指导工作。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等社委会全体成员以及一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干部、员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

杨校长

杨丹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外研社在集团党委、董事会和社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学校党委对全体外研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外研社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外研社在新的一年行稳致远、乘势而上,秉承独有的气质与文化,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迈进2023财年,杨丹校长对外研社的发展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外研社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支撑,希望全体外研人与北外一起,坚定落实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的总体战略布局,共同构建一流人才培养方阵,培育具有“中国深度、全球广度、人文高度”的跨文化交流引领者,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在国际传播、区域国别研究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争做世界一流的语言服务提供者、世界一流的中国故事讲述者、世界一流的全球治理赋能者;第二,市场化、国际化、数字化是外研社的鲜亮底色和强大的竞争力所在,要坚持市场化机制不动摇,坚定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战略不动摇。面对未来的新形势新挑战,杨丹校长指出,外研社要敏锐把握市场中的每一个变化,以开放汇聚资源,以未来定义现在,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

颁奖

2022财年,全体外研人践行“正直、担当、合作”的核心价值观,用不屈不挠的外研精神,将一个个目标变成现实,谱写了新时代的奋斗篇章,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团队。杨丹校长和丁浩副校长分别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部门”颁奖。

王书记

王芳社长代表社委会作全社工作报告。她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战略谋划、全面部署的一年。外研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部署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教育出版方针,进一步稳固主业,创新发展,社会效益日益显著,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条业务线主动求变,取得新突破,全社收入利润实现双增长,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新的一年,王芳社长从十个方面对全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夯实教材出版基业,全面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第二,完善阅读产品矩阵,形成体系化的产品布局;第三,打造课内、课后、家庭一体化的教育解决方案;第四,落实“十四五”数字业务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规划与统管统建,加快推进纸数融合发展;第五,持续推进“十四五”国际业务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第六,立足外语优势,服务国家大局,彰显社会效益,提升品牌影响力;第七,创新营销模式,实现销售业绩持续增长;第八,以测评为牵引,逐步完善“教学测评研”一体化的产品和服务体系;第九,落实资产管理公司职责,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第十,构建规范有序、效率为先的经营管理体系。

下载

王芳社长宣布了2023财年社委会分工,刘捷常务副社长宣布了2023财年外研社组织机构和干部聘任名单。会议由常小玲副总编辑主持,社委会成员章思英、王勇、彭冬林、陈媛媛和李会钦出席了会议。

领导班子

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2022年,全体外研人在奋斗中砥砺前行,这份坚守和增长难能可贵。43年来,外研社从来都是在战胜挑战中发展、在风雨洗礼中成长、在历经考验中壮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的新年贺词中所说:“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未来已来,使命在肩,奋进正当时!2023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外研人将坚定不移践行“正直、担当、合作”的核心价值观,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笃行不怠,建功新时代,勇毅前行,奋斗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外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