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23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会议通知

日期:2023/03/01来源: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1111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深化、持续推进的重要之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构建基础教育新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之年。面临新形势,肩负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如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如何在基础教育面临新的战略与机遇的重要历史时刻,探索其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路径,是每一位教育界同仁面临的时代课题。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北京外国语大学定于2023年4月15-16日举办“2023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本届论坛将聚焦基础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探讨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的方向与路径,交流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论坛议题广泛,涉及政策解读、思政建设、课标实践、教材建设、阅读教育、测评素养、教师发展、智慧教育、学术科研、乡村教育振兴、课堂教学创新、外语特色服务等方面,将以主旨报告、专题讲座、课例研讨、成果发布等形式进行。

诚邀全国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教学主管、基础教育英语教研员及广大一线教师、国际教育领域研究者及从业者拨冗参加,我们共话教育初心,共谈育人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共同奏响基础教育新强音!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学术支持:中国教育学会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二、会议主题

基础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路径

三、会议时间

2023年4月15-16日

四、会议方式

线下与线上结合;会议具体议题、日程安排及直播收看方式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外研社K12”官方微信。

111222

五、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

联系人:王聪 010-88819799   贾宗婷 010-88819087

论坛客服: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咨询。

333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