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调研
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日期:2023/03/09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3月8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一行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贾德忠,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外研社社长王芳及中心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1.1

邓传淮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的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并对基地的开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1.4

调研座谈中,邓传淮对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出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国单列专章、专门部署,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对中心下一步推动和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希望中心要在学好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中干、干中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在干好上下功夫,深刻认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以高质高效的工作推动中心建设、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以实干立身,用业绩说话。要在讲好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校和外研集团的特色优势,采取行之有效、富于创意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做出独特贡献。

1.2

贾德忠就中心近年来全面加强“四位一体”建设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并介绍了对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馆筹备及2023年国培计划等年度重点工作。

1.3

王芳在调研中表示,外研集团将一如既往地高质量完成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交办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加强中心建设,持续加大人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使之成为“学好、干好、讲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创新型阵地。

与会人员代表还就中心的建设、运营、服务、发展和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