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如何写好会议活动新闻稿?”主题培训举办

日期:2023/03/15来源:品牌管理部

3月14日下午,由品牌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共同策划举办的会议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在外研书店举行。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主编王晓珊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通联部副主任、主任记者李婧璇为大家授课,外研社副总编辑彭冬林出席了培训活动。活动由品牌管理部主任李鸿飞主持。全社三百多名同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111111111111

王晓珊以新闻六要素、新闻的语言特点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新闻稿件的整体架构,并佐以生动丰富的实例讲解。她表示,对于出版从业者来说,想要写出一篇优秀的活动新闻稿,理解行业、提升修养、强化功底、勤学苦练这几大素养缺一不可。

222222222222

李婧璇从寻找会议报道切入角度、搭建会议新闻骨架、提炼会议新闻点、会议新闻技巧、会议新闻需要注意的细节共五个方面分享了会议新闻报道的写作方法及技巧。她特别强调,一篇好的会议新闻报道应做到突出实质性内容、突出关键人物、使用直接引语、要有综合分析。

3333333333333

彭冬林副总编在总结本次培训时指出,两位资深记者以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生动的文稿案例分享了写好新闻稿件的基本要素和提升方法,让大家获益匪浅。我社每年举办大量的会议和赛事活动,高质量的新闻传播对品牌影响力提升至关重要。王芳书记高度重视全社传播能力建设,多次要求品牌管理部带动全社“笔杆子”,相互学习切磋,不断提升我社新闻写作水平和品牌宣传效果。希望品牌管理部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推进全社新闻写作团队构建和写作素材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