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议

日期:2023/04/22来源:国际合作部

图片 1

2023年4月21日,外研社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共建的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牛津孔院”)在英国牛津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议。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牛津孔院中方理事长王芳,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校长费思特(Alistair Fitt),副校长乔坦(Joe Tah),科技、设计和环境学部财务主管莱斯利·亨德森(Leslie Henderson)三位英方理事,牛津孔院英方院长费安格(Angus Phillips),英方执行院长张晓晨,中方院长陈曦在牛津孔院主会场参会。外研社副总编辑章思英,国际合作部主任邵磊两位中方理事在外研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图片 2

理事会议由费思特校长主持,英方院长费安格代表孔院向理事会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莱斯利·亨德森汇报了年度财务情况,理事会审议通过了《2022年牛津孔院年度报告》和《2023年牛津孔院年度预算》。在过去的一年中,牛津孔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和活动组织方式,中文课程学生人数、汉语考试报名人数和文化活动参与人数均有显著增长。由于推出了新的汉语课程,收费汉语课程学生人数较上一年度增长5%,汉语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80%。全年共举办108场文化活动,6600多人参与,较上年增长16%。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牛津孔院和众多中外文化机构开拓了创新合作,比如和牛津大学图书馆合作,面向中国文化爱好者推出龙舟节大型活动,和西南交通大学合作推出“发现三星堆”线上文化活动等。

图片 3

王芳社长充分肯定牛津孔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介绍了外研社发展情况。她表示,牛津孔院通过线上线下合作创新继续保持业务增长,外研社作为中方合作单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发展,突显牛津孔院平台的独特资源优势,使其成为沟通中英出版、教育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图片 4

费思特校长高度赞赏外研社的数字化和国际化发展战略,感谢外研社一如既往支持孔院建设,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把牛津孔院这张中英交流合作的名片擦得更亮。

图片 5

图片 6

理事会前,王芳社长与中英双方院长就牛津孔院的运营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看望了孔院汉语教师和双方工作人员。

牛津孔院成立于2015年9月,2016年4月正式运营,是全球唯一一家由国内出版机构和国外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除履行常规的汉语教学、文化传播职能之外,牛津孔院依托牛津国际出版研究中心及双方在中英两国出版界的丰富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出版特色的品牌活动,在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和出版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