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教育系统法治德育专题培训在北京举办

日期:2023/04/28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城关区教育系统依法治校工作,4月下旬,由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组织、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实施的“城关区教育系统法治德育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成功举办。在城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武的带领下,来自城关区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以及幼儿园园长一行48人来到北京,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活动。

图片 1

此次培训以法治和德育为主题。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培训班为学员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依法治校系列课程,从依法治校的理念与实践、学校管理与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解读与相关问题的分析、中小学校园安全体系建设、《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与学校德育工作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有层次、立体化的培训。培训主题集中突出,内容精当全面,讲解专业高端。

下载

除理论学习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史家小学、东交民巷小学、中国法院博物馆和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调研、考察、学习其优质的法治教育实践,以全面提升城关区教育系统依法治校意识、能力,从而为依法治校、依法治教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7

参与培训的校园长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扎实优质,拓宽了法治视野,培植了法治思维,受益匪浅。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校园长的法治意识与法治水平,为构建科学规范、优质高效的学校管理文化、构建高质量的城关教育发展体系,奠定了坚实的法治思想理论与实践基础,有力强化了学校“八五”普法的推进效能。

图片 8

自2015年起,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多次承担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幼儿园园长依法治园、教师法治教育教学能力等培训项目。目前,已经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依法治校与法治教育培训课程内容,形成了科学的线上、线下法治教育培训课程与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