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教育部直属高校所属企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专家
李善民在北外考察指导校企工作

日期:2023/05/04来源:北外新闻网

4月2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所属企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专家李善民教授莅临北京外国语大学,就校企改革工作进行考察指导。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赵刚会见李善民一行,双方就校企改革举行座谈交流,北外资产处、财务处、审计处、纪委、外研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111

2222

座谈会上,丁浩对李善民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其作为教育部监管专家对北外校企工作给予指导。赵刚简要介绍了北外概况,汇报了北外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丁浩表示,北外十分支持外研社事业发展,既要管好又要激发其活力。近些年,外研社发展势头良好的同时也面临着强大的市场冲击与转型,尤其是数字化改革,对外研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研在线作为外研社数字化升级转型的核心载体,是下一步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此外,外研社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协助北外出版多语种系列教材、多语版优秀图书等,并承接了大量的国家重大项目。北外将扎扎实实推进改革相关工作,一企一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李善民详细询问了北外校企体制改革工作存在的困难、保留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党建与派出董监事、内控建设等方面情况,对北外校企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企业监管工作及保留企业经营状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就校企定位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广泛交流。

资产处处长张琳,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社长刘捷等一一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未完成改革企业有关情况及后续保留企业的优化转型构想等。

3333

444

在北外期间,李善民先后考察了外研社、外研书店等校属企业,参观了北外世界语言博物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