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红色足迹悟初心,凝心铸魂聚力量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05/19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二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7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1.JPG

走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支部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历史的足迹,分别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三个展厅,展览以党在不同时期创作的经典红歌为主线,通过丰富的历史照片、歌词文字、浮雕蜡像、影像资料等形式,融合视觉和听觉的沉浸式体验,再现了经典红歌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充分彰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内涵,生动谱写了一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宏大史诗。

图片2

图片3

参观展览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国民革命歌》《八一起义歌》《不忘初心》等十多首革命歌曲,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声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但又斗志昂扬的革命年代。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革命歌曲是时代的旋律,是人民的心声,歌曲代代相传、久唱不衰的背后,正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赓续传承。

图片4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了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创作旧址,重温曹火星在抗日烽火中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谱就经典、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真挚的爱国情怀、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图片5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罗凌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中心区巨幅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唱出的是人民的心声,表达的是对党和祖国的忠诚。

图片6.JPG

“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全面落实外研社高质量发展战略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