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新华出版社一行到访外研社-外研在线

日期:2023/06/01来源:外研在线

1

5月31日,新华出版社一行来外研社-外研在线调研走访,双方围绕出版数字化转型、内容开发与渠道拓展、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新华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高广志,总编室主任江文军,财务中心副主任靳军,营销中心副主任张程,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田丽丽,融合发展中心编辑胡卓妮、周富祥、张丹;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外研社副总编辑彭冬林,外研在线首席执行官商其坤,外研社品牌管理部主任李鸿飞,外研在线副总裁李萍等参加座谈交流。

2

数字战略 领航定向

3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首先代表外研社-外研在线对新华出版社各位领导与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感谢新华出版社对外研社数字化转型的认可与关注。她指出,外研社数字化转型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首先是具有明确的战略和坚定的方向,数字化是外研社“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之一,在社领导明确的战略和顶层规划下,外研社数字化业务正全速推进全员、全程和全方位“三全”转型。其次是建立专业的机构和共生的机制。外研在线作为外研社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载体,一方面通过专业化运营,不断创新拓展外研社整体数字业务的发展边界,另一方面打通流程机制,与社总部保持紧密关系,实现共赢共生。最后,外研社在数字化转型探索的道路上始终保持勇于试错的心态,不断打造创新文化,带动业务创新发展、攀登高峰。此外,常小玲还就外研社主题出版、分级阅读馆、全球语言服务平台建设、国才考试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业务的实践举措与成果进行了介绍。

紧抓机遇 创新谋远

4

随后,外研在线首席执行官商其坤就外研社-外研在线数字业务探索创新路径、出版融合实践成果及企业文化与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外研社的战略引领和社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研在线全面深化教育数字化战略,开辟“T”字型发展模式,深耕学科化、拓展数字化,从内容、系统、场景、服务、生态等方面发力,形成涵盖全学龄段的一体化数字业务解决方案和涵盖课题、联盟、协会、社区、基地、标准的生态系统。同时,外研在线紧跟时代步伐,不断突破创新,拓展包括虚拟教研室、数字人、文科工程训练等在内的新模态、新物种、新场景,用数字智慧点亮外语教育,构建、引领全景外语教育数字生态发展,实现“赋能智慧教学,培育时代人才”的时代使命。

共议共谋 共探发展 

5

新华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高广志代表新华出版社对外研社-外研在线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高度称赞了外研社-外研在线在数字化新探索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出版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了积极意义和创新路径。新华出版社作为新华社主管的以出版社科类图书为主的中央级综合性出版社,具有权威、深厚的内容资源优势,同时具有鲜明的媒体传播特性。他进一步表示,此次调研走访是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开端,希望未来与外研社、外研在线全面加强沟通、深化拓展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探出版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思路、新模式。

6

双方还就数据资源库与数字平台建设、图书与电子音像产品运营、业务渠道拓展与用户沉淀、人才队伍建设与考核激励机制等话题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彭冬林副总编主持会议。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