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汇众合力 同耀新辉|北外国际商学院与北外教育培训中心国际留学预科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3/12/08来源:外研社教育培训中心

2023年12月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国际留学预科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以下简称“北外国商”)党总支书记李春丽,院长牛华勇,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社副社长王勇,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北外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李国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外研社王芳书记 

王芳书记对北外国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此次北外国商和北外教育培训中心强强联合,紧抓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为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态,助力青少年参与全球互学互鉴,使他们能够在优质的平台上迅速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外研社在中国基础教育领域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也将助力双方合作项目的开展。她祝愿北外国商和北外教育培训中心携手并肩,探索持续、高效、共赢的合作模式,为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北外国商李春丽书记

李春丽书记充分肯定了外研社对外语教学研究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在外语图书出版领域所获得的卓越成绩,她表示北外国商在经管类出国留学项目运行上已有成熟的模式,北外教育培训中心在非学历教育领域和市场化运营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相信这个项目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能够成为一个持续提升、稳步增长,社会声誉和影响不断扩大的项目,最终成为行业内的标杆。她祝愿北外国商与北外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开展的“国际留学预科项目”开出理想的花,结出金灿灿的果。

签约仪式

随后牛华勇院长与李国辉总经理代表北外国商与北外教育培训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李春丽书记和王芳书记等领导一起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

北外国商牛华勇院长

在签约后的项目讨论环节,牛华勇院长肯定了双方团队成员为推动本项目成功签约所做的积极贡献,同时对项目落地执行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并对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布局,结合北外国商的优势资源,提出了“商业+”的项目概念。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蔺启东,北外国商行政办公室主任钱宇晶,院务委员兼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章严平,出国留学市场部主任杨文娟,北外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助理叶明等,签约仪式由北外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助理田文山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提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本次签约,双方共同合作的国际留学预科项目,积极响应了党和国家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语言类专业多元发展需求,助力培养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国际化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