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亮相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日期:2024/01/10来源:品牌管理部

1月11日至13日,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举办。此次订货会外研社将携4000余种精品图书参展,共设综合展位(主展区)、馆配展位(图采区)和少儿展位(少儿馆)三个展位,各展位特色分明、异彩纷呈、惊喜不断。外研社准备了新品好书,诚邀您打卡阅读,品鉴分享。

外研社主展区展出图书1888种,涵盖主题图书、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各阶段的教材、读物、词典与工具书,以及人文社科、国际中文、学术期刊和多语种精品出版物。

在主展区入口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系列丛书等赫然陈列,集中展示我国新征程上坚定文化自信的新辉煌,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发展新成果新风貌。

主展区还设置了“2023外研好书”展台,涵盖主题出版、语言教育、中外文化、人文社科、学术出版、少儿出版等出版领域,外研社一如既往以出版时代精品为己任,向时代好书致敬。

今年,主展区进一步展示外研社数智发展成果,重点展示外研在线产品矩阵、外研U学、外研通点读笔等重点纸数融合产品和智能硬件设备,并提供体验服务。

图采区参展图书以新书为主,共计1765种。

少儿展区将展出自然拼读、分级阅读、中文绘本、儿童文学、科普读物、阅读指导共六大品类500余种图书。

今年外研社还在主展区展示国内唯一一家主题式英文分级阅读馆--外研社分级阅读馆,成为订货会上的一大创新亮点。相较去年,外研社对分级阅读体系进行了全新升级,重新定级并按主题深度整合,横向打通外研社18个套系的经典读物,搭建不同难度的阅读体系。

外研社分级阅读馆以主题阅读为特色,针对中国4-12岁孩子阅读特点,分级精选不同主题读物套系,合理控制难度进阶,为孩子提供更好的科学阅读规划和专业阅读指导,助力中国孩子阅读习惯养成,阅读能力提升,同时帮助孩子围绕同一主题形成多元认知,搭建知识网络,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力。

为让更多读者能够聆听精彩内容、感悟阅读魅力,外研社还在订货会现场安排了抖音直播活动,为不方便来现场的读者提供“云”逛展的机会。读者可在抖音搜索“外研社官方旗舰店”或“外研社官方旗舰店童书馆”进入直播间,观看活动直播与嘉宾互动。

此外,外研社展区还将举办多种文化活动。

11日下午1:00-2:00,“非凡的罗一达”新书发布会将在外研社少儿展区举办。本书作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杨巧,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青少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利芳、“国培计划”专家,北京市学科带头人陈丽将出席发布会。

12日将在外研社主展区举行“2023外研好书”颁奖仪式。

12日下午1:30-2:30,《踏歌而行——一群教育人的跑步故事》新书发布会将在主展区举办。教育创新跑团团长黄向伟先生,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北京马拉松协会会长赵福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杨丹,资深教育媒体人、教育创新跑团成员刘华蓉等作者将一同出席发布会。

本届订货会为期3天,外研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分设展位:主展台于1号馆二层1C 128-130、76-81、53-55;图采区于1号馆三层C区1C 013-022;少儿展台于4号馆4-063-094。诚邀各位新老朋友驻足打卡,新年新品,异彩纷呈,惊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