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巴西里约热内卢教育局局长访华团访问北外和外研社

日期:2024/01/11来源: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

1月9日,巴西里约热内卢教育局局长雷楠(Renan Ferreirinha Carneiro)率团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院长常福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朱勇会见了雷楠一行。

金利民对雷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北外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巴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国家,拥有着庞大的教育人口基数,随着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加深,教育文化交流也愈加频繁深入。她非常高兴此次能与里约热内卢教育局长就教育合作、西葡语和国际中文教育进行探讨,期待未来与里约热内卢市在教育文化事业上更多的对话与合作。

常福良、朱勇分别介绍了北外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情况,并希望能和里约市在西葡语、中文教育领域加强沟通,在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雷楠表示,中巴友好关系持续升温,里约市人口基数大,教育需求多,语言教育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方面至关重要。雷楠希望借此次访问北外的机会,为未来里约公立教育系统与北外开展进一步合作寻求更多可能。

图片

随后,雷楠一行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参观访问。雷楠一行通过参观外研社图书展区、听取外研社业务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外研社发展历程、各领域出版成果,特别是国际合作、国际中文出版、葡萄牙语出版、青少年国际教育等业务开展情况。

雷楠局长肯定了外研社在外语教育和出版领域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里约市有拉丁美洲最大的公立教育系统,2024年里约市将新增两所以中文为第二外语的学校,对中文教学的需求不断增加。外研社在多语种书籍出版、教师培训、活动组织等方面有丰富的资源及经验,里约市教育局愿为北外及外研社与里约市相关机构牵线搭桥,促进双方在教材开发应用、青少年学生交流、本土中文教师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里约热内卢教育局局长特别助理魏黎曼(Willmann Costa)、局长秘书吴宝德(Paulo Ubaldino),里约中国国际学校校长助理杨博宇,外研社国际合作部主任邵磊、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社长鞠慧、教育培训中心国际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马天骁、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高级编辑孙纪晓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