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时代精品
----2023外研好书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4/01/12来源:品牌管理部

1月12日下午,外研社在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办了“2023外研好书颁奖仪式”。

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出席仪式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外研好书评选的重要意义,同时向作者和编辑表示祝贺。她表示,外研社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出版了《许国璋英语》《汉英词典》《新概念英语》《走遍美国》《书虫》等一大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经典图书,影响了一代代外语学习者。每一本好书都凝聚着作者的智慧,饱含编辑的付出。她希望外研好书评选能够不断激发编辑们策划优秀选题的热情、淬炼精品的匠心。外研人将不懈努力,响应时代之需、创造更多佳作精品。

王芳书记、刘捷总编辑为获奖图书编辑颁奖

本次评选从2023财年出版的众多图书中遴选,经过分社推荐、编辑代表投票、媒体书评人评审以及总社编委会评审,最终《大国语言战略》《汉罗大词典》《跨国主义》《一言一语总关情》《通文达理——中华传统经典诵读(60篇)》《一百词理解中国智慧(汉英对照)》《英语教学中的语篇分析》《外语教学的原则(英语教师专业素养丛书)》《从读到写:英语写作启蒙》(全三辑)《中国名画里的天工开物》共10本图书荣获“2023年外研好书”称号。

“2023外研好书”获奖编辑有:王菲菲、杨鹏、张雪梅、秦启越、王丛琪、于辉、孙嘉、王琳、关静瑞、范海祥、都楠楠、喻敏、张紫薇、徐娅子、谷丰、李蓉梅、卢瑞娜。

 颁奖仪式由副总编辑彭冬林主持   

《一百词理解中国智慧(汉英 对照)》编辑王琳代表获奖编辑发言

“外研好书”年度评选自2021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社各业务部门和编辑们的热烈响应。2024年是我社成立45周年,外研人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工匠精神打造新时代精品,向建社45周年献礼,为促进全面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贡献外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