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诵经典·守初心·担使命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七党支部成功举行“诵读毛泽东诗词”主题活动

日期:2024/02/05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七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宏伟蓝图的理解和使命担当,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七党支部于2024年2月4日下午精心组织了“诵读毛泽东诗词”主题活动,在红色诗韵中激发党员情怀,继承伟人遗志。

1.活动主题

活动伊始,第七党支部书记孔乃卓同志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毛泽东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习总书记的讲话,重申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要贡献,激励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精神,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2

在毛泽东诗词诵读环节,党员同志首先学习了《清平乐·六盘山》《卜算子·咏梅》《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的创作背景,并以坚定自信、昂扬向上的姿态进行分组朗诵。这些诗歌不仅展示了毛泽东同志深邃的思想和博大的胸怀,也展现出革命党人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和乐观精神,更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信仰、勇于担当的红色力量。

34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齐声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在诗歌中重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体会毛泽东同志对革命理想的赤诚和热爱、对家乡和祖国的深情,还有他那豪迈激昂的情感和坚定不移的革命决心。

5

在活动的尾声,第七党支部书记孔乃卓同志鼓励所有党员同志将毛泽东诗词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征程上继续发扬伟大的毛泽东精神,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诵读毛泽东诗词”主题活动,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毛泽东生平、毛泽东精神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在新时代续写外研集团辉煌章节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