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每周新书

语言保持与语言转用:社会语言学中的重要论题

  • 物料号:346380001
  • ISBN:9787521346381
  • 定价:55
  • 语种:中文
  • 上架建议:外语学习-外语教学/学术著作

内容简介

《语言保持与语言转用:社会语言学中的重要论题》是专门研究语言保持和语言转用的学术专著。本书主要围绕以下重要论题展开:这一研究领域内常用的概念和术语、研究语言保持和语言转用现象的主要方法、为认识语言转用过程而设计的调查方法和分析框架、少数民族语言群体和移民群体为保持语言所做的努力和采取的措施、语言保持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语言环境和语言集群的剧变为语言保持和语言转用研究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语言保持与语言转用:社会语言学中的重要论题》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语言资源与语言规划丛书”中的一本。原书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外研社引进原著并翻译成中文出版。本书由安妮·波维尔斯著,李艳红博士翻译,戴曼纯教授审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