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强一行来外研社调研

日期:2024/03/25

2024年3月25日,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强一行到访外研社,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刘捷会见了孙强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

刘捷总编辑详细介绍了外研社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出版、国际出版特别是数字出版的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家以外语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近几年,外研社通过不断优化组织架构、丰富资源内容、创新技术应用、锻造工作流程等多方面的探索,在从传统出版向数字化出版的转型中做出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和实践。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为构建一个多元、立体、高效的数字化出版体系而共同努力。

孙强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教育出版、电影院线和教育图书进出口等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了出版物的数字化水平。他希望双方一起顺应出版业的变革趋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模式,共同推动教育出版业的创新与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出版数字化转型升级、人工智能研究应用、AIGC平台建设、数据共建共享、数字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提升出版效率、促进市场营销、加强渠道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主任高鹏、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陈世洋、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王继泽、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高级主管李韵州,外研社数字管理中心主任陈友、社办公室主任魏国、规划发展部主任曲妍、外研在线总经理商其坤参加了会见与交流。